《酒久的愛》

 

  夏天近尾聲的時候,我浸泡了兩樽酒。

  曾在馬祖服役過的岳父說,南竿這裡坑道內的水氣溼重、冬天很冷很冷,妻子便從台灣郵寄來了一瓶橄欖酒;採收下來的橄欖從糖醃、醱酵、生出甘霖到沉澱萃取,迄今已超過二十年之久了,我笑說:「真像是女兒紅呢。」

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《記小金門~愛在中華的神奇日子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 愛在小金門  

()菜官初上前線報到

  民國八十年六月我輪調到小金門,那時〝戰地政務〞剛立法通過要解除,不過,報禁、黨禁等等都還沒有開始實施,戰地的制度還是照舊,卻有三件事已經〝翻天覆地〞徹底改變了。

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〈夏天,再見〉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我住的地方,附近有一條小山徑,望上走五分鐘便可以看見高大的蛇木(筆筒木,一種蕨樹),這裡已經是屬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範圍了,沿途綠樹盎然、櫻木夾道。我知道幾年前有荷蘭學者來此探測地磁,小油坑海芋田附近是他遍歷世界,所探測磁場最強的地方。從小油坑翻一座山稜下來,便是我的住家了。

  好山好水,想來就與有榮焉,當初買屋在此,就是被週遭旺盛的亮綠吸引住。

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陽光和月光  

 

陽光和月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• Jul 20 Tue 2010 17:39
  • 深擁

愛戀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牠們住的地方隔著一條街,每天都巴望黃昏的那一刻到來,想念是那麼地漫長難熬,終於,今天牠們盼到了相聚的美好時光了。

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多桑就像一座山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

跟多桑是鄰居,我不懂日語,他也不會一句標準中文,除了比手劃腳、寫字條,再夾雜著中日英語、外星語和眼神,竟然彼此都可以溝通ok

  他跟乾女兒(也就是徐姐)住一塊兒,徐姐年輕時到日本讀書,寄宿在多桑家,後來多桑收了她當女兒,所以徐姐也正式入了日本籍。八年前她返台擔任翻譯導遊的工作,多桑來探望幾次,喜歡上淡水山上此地的環境,索性從千葉銀行辦退休搬來長住。

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