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

一陣涼風,

我們的童年

背對著,跑進了深巷…

 

2

我們的童年

在老屋前向我們招手、微笑

 

3

我相信,

我  相  信,

你一直在那裡等著我到來。

 

4

烏雲散去,

月光是小巷與神交會互放的光芒。

 

5

缺牙,是愛吃糖的鐘擺

遺忘在朦亮的屋瓦上

 

6

空氣 曾 離開隧道

好長一段日子…

 

7

窗欄釘隔,我們鐵的記憶

被閉鎖在塵封的屋內,

正懸牌託售。

 

8

也許,我們曾跌一跤,

擦破了皮 但勇敢的噙住了淚水

 

9

荷花盛開的那一年,

蜜蜂忙碌著,沒時間遊戲

 

10

在下次大水庫滿水位之前,

我們一定要好好的相愛和歌唱。

 

11

只剩下最後一塊綠洲了,

七月第一天近午的荒漠街頭。

 

12

夜深 在公園裡的兒童遊樂場

我偷偷地向神懺悔、祈禱

 

13

屋燈是亮的

時間是乾燥沙流

計程車是空著,等候著那一位客人

 

14

有驟雨來敲打窗子,記憶和我激動地對視…

 

15

我們一起捧讀童書,在花瓣初綻的美麗時刻。

 

 

註:2012/7/1 速記於白河小鎮市中心

 

 

 (彼靈光湧動之初/並不知道正被試鏡)

 

(綠光般的記憶)

 

(那一夜/我是說那一天的前一夜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