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滴落呀

滴落呀!

樹梢的蜂蜜、

星星、天上的芒花絮。

長時的飢荒,

我睜大眼睛巴望著,

終於雨露降臨,

輕巧地,我伸吐出

嫩藤蔓、花苞

承接你。

 

羽化

從 我嘴裡

抽出無數縷銀光閃爍的細線,

絲絲都縛捆住粉嫩的肉體,

你的蛹 我的繭。

 

已化成一棵綠桑的你,

餵食幼年的 我口

又吐出 你 復來糾纏我 全部的

氣息與精魄;然後一同綣入絲殼內

蟄居,編織 那件薄亮綢衣;

破繭而出時 穿上你 乘我一起飛天。

 

2006年秋天初稿

初次發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