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綠川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我分明記得:那裡是一條排水河渠

兩岸有垂楊

黃毛小鴨子和紙屑在漂游

天天,我壓低鵝黃色校帽帽沿

安靜走過

經過了一座石橋

 

我想遺忘:那裡是一條筆直

硬坦的柏油馬路、

有狹長的分隔島、昏暗的路燈

和缺水覆塵的行道樹

壯年,我頂著微禿的頭

安靜走過

經過了紅綠燈十字路口

 

走著

站在橋中央:橋畔柳絲正搖曳

橋下水流潺潺    有鴨群游過來

大地一片澄透    夕照映亮河面

此刻,

我終於輕盈地踏在──

被揭開的幸福底流之上

自在呼吸

此刻,

從夜半黯溼的夢裡

    我激動地醒過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