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沒失明,我將看見痛恨的人的嘴臉

如果我沒失明,我將為花花世界所眩惑

如果我沒失明,我的心目將無法止斷如靜水

如果我沒失明,我將無法得享陌生人慷慨的攙扶

如果我沒失明,我將無止盡追逐聲色

如果我沒失明,我將因老婆是如花或林志玲而起貪瞋

如果我沒失明,我將無法無睹乞兒枯顫的伸手

如果我沒失明,我將無法體悟更多上帝的愛關注

如果我沒失明,我受吸引的目光將比被忽視還痛苦

如果我沒失明,我緊抓不捨的將不會如持手杖的手自在

如果我沒失明,我開放的視野將比眼前的方寸更封閉

如果我沒失明,我所朝向的光明將比現在還暗

如果我沒失明,我亡失的將比如今僅有的更多

如果我沒失明,我的微笑此刻就不會如此甜蜜

 

中華日報副刊 2016/7/26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也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